黎珏欲晚

成分复杂,什么都搞

一见钟情也会有后续吗?

黑×桂

是普设啊

3k4+


有问题可以看置顶


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


0.


窗外大雪漫天,整个城市被雪花穿上洁白的衣装,黑看着这个自己生活了二十七年的城市,却不受控制的想起一年前在柳岸河畔那道纤细的身影,嘴里也泛起了甜酸的感觉,仿佛那杯酸甜的梅子水依旧在口腔弥漫。


踏上北国雪地,看着只存在于某人口中的雪景,这般模样,是桂从未见过的,纷纷扬扬,入目皆是一片白,伸手等待,雪落在手心里的感觉真冷,指尖也被冻红,和他描述的一样冷。


黑沿着街道走去,看着漫天飞舞的雪花,想着那道清丽的人,她说她见过雪,但应该没见过这样大的雪,如果是她,大概会好奇的伸手去接雪吧,黑想象着一个裹着厚厚衣服的人儿,将口袋里捂着暖暖的手摊开来接雪,也不知道她会不会被冻的指尖发红。


当雪花沾上了相思,在开春冰雪消融时,在太阳的照射之下化作水汽,是否能在距离三千五百多公里的上空凝成水滴,落到那人的手心传递自己的心意,黑盯着手心里的雪默默的想,算了,先去吃早餐吧,待到夏日风荷满塘,再去喝一杯梅子水。


她/他还会记得自己吗?


真幼稚,桂忍不住轻笑出声,他们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罢了,估计早忘了,还不如享受面前这份早餐——咸豆腐脑,真不习惯,那他喝梅子水时也是这样不习惯吗?


桌面突然被敲响,“礼尚往来是美德,不知道这位小可爱有没有机会让我展示呢?”


桂僵硬的转头,看着旁边那道只能出现在梦中的身影,有些呆愣。


“⋯⋯好”


⋯⋯


“你能不能别一直盯着我⋯”桂被面前灼热的视线一直盯着,心里不爽,面色不显,但开口就不自觉的带上三分不耐“先好好吃东西。”


“抱歉,我只是在想,约定还做不做数。”黑垂下眼脸,不再盯着眼前人。


桂顿了一下,但并未给出回答,只是慢吞吞的吃掉碗里最后一口咸豆腐脑。“这边有什么比较冷门,但又比好玩的地方吗?”


1.


⋯⋯


“大早上的带我来文庙?而且为什么要从侧门进去。”桂满脸疑惑地挑眉看着黑,脖子都累了,但黑还只是看着自己,丝毫不回答。


“逛逛吧,你应该会喜欢”


“桂,桂冠的桂。”在状元桥上,桂突然出声“约定完成了,接下来的一天我要自己过。”话到末尾声音愈轻,几乎让人听不清,似乎被风吹散。


“真好听的名字,我叫你小桂枝吧”就像你当初送我的那一枝金桂一样,黑在心里默默的想,在听到被风吹进耳中的话,“不好,起码要带你玩一天,得像你之前一样才算礼尚往来不是吗?而且你之前只是说有缘再见的话就告诉我你的名字,并没有说过约定完成就要分开。”


“那请问你是用什么身份来与我共度今天的情人节?见过两次的陌生人,不合适吧,刚刚知道我名字的朋友,也不太好吧,还是说你无聊了,单纯想找人过个情人节而已,但我不玩过家家,这位先生,能给个理由吗?”桂每说一句话就向前走一步,最后堪堪停在距离黑一步的位置,满脸傲居的仰望着黑,眼里带着凌厉,仿佛黑不说出个合适的理由,就会一巴掌扇过去对面的登徒子。


太近了,实在是太近了这个距离,黑一低头就看得见小桂枝脸上的绒毛,睫毛投下的阴影,两人眼神对视,黑心尖一颤。


“追求者,追求者的身份,可以吗?我的小桂枝。”


一阵风吹过,将桂的一身凌厉吹到九霄云外,桂唇角勾起,脸上带着目的得逞的笑容,将手伸出,眼神示意。



“别哭啦,小桂枝。”在出了731陈列馆后,黑手忙脚乱的翻出一条手帕,给桂细细擦着眼泪,“那群小日子过的不错的,早晚亡郭。”


“那群该死的……现在居然还想着否认过去⋯他们该下地狱。”桂低声抽泣,眼尾泛红,眼泪止不住地流,为前人过去遭受的苦难感到悲痛。


天空像破了一个口子,大雪纷飞,像是给予逝去的灵魂一片洁净。


“国家会越来越强大,恶人也会遭到制裁的,等下我们去吃铁锅炖,好吗?”


“好”


2


“就点两个菜吗?要不然我买单吧,多添点两个。”桂双手环胸皱眉看着黑对服务员说了两个菜名,没有再往下说第三个菜名。


“嗯⋯⋯那就在多两个招牌,谢谢啊老妹儿!”黑笑咪咪的“等下你可要吃多点哦,小桂枝。”


“四个菜而已,两个人还能浪费吗?”桂手撑着脸,一脸疑惑的看着黑的谜之微笑。


暖黄色的灯光落尽桂淡绿色的发丝间,整个人如梅子树在春日里出的嫩叶,耳边暗红色的鸡血玉流苏耳饰,像是红梅在枝头绽开,让桂多了几分静美。


“真没出息,想了一年了现在才在一起”坐在隔壁小隔间的辽带着鄙夷的声音对旁边的吉说。


“就是就是,情人节抛弃我们跑来陪妹子,说好给我们带早餐的,结果在着陪妹子吃饭。”吉表情酸酸的“说好先谁脱单谁是狗的,他那傻大个凭什么先脱单。”


“小桂枝,怎么不吃,多吃点,这的锅包肉非常不错。”黑还是笑眯眯的看着桂,还细心的拿公筷给桂夹了一筷子。


“⋯⋯”


桂终于知道黑为什么笑的那么奇怪了,看着四个菜就占据大半桌,埋头吃肉的桂只想拿起砍甘蔗的刀给面前这个笑眯眯的人来一下,他分明就是故意的,这些东西吃两天都未必能吃完,也不说些来阻止自己。


“好吃吗?”手上还往锅边贴玉米饼。


看着继续贴饼的黑,桂哽咽一下“好吃,但⋯⋯”


“没事,这家店是我的”黑温柔的声音突然拔高“隔壁那两个听墙角的过来吃饭”


“哈哈大哥,就你们两个人吃咋点那么多啊”吉拉着辽坐在了里边“嫂子好”


“嫂子好”


听到吉的话,桂忍不了了,扔了一记眼刀给黑,眼里全是控诉,为什么不告诉自己菜量那么多,他明明在南方呆过的。


“啊?不是我们还没有。”桂慌忙解释着


“你们两个有吃的还堵不住嘴,去去去,别逗小桂枝玩。”黑一脸无奈解释“他们两个是我弟弟。”


“嗯,中午好两位。”


⋯⋯


3.


巨大的冰龙在阳光的照耀下,龙鳞被镀上了金色,仿若下一秒就会直冲云霄。


“真美啊”桂止不住的感叹,手上不停的给琼和粤发着照片。


“那要与我在这个城市一起生活吗?”黑帮桂拢紧围巾。“走吧,我买了车票,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?”


“?”桂心里一阵慌,不会是遇上了拐//卖//妇//女的人//渣吧,猛的后退两步,拉开两人的距离,一脸防备的看着黑。


怀里温暖的小桂枝没了,还一脸戒备的看着自己,说实话,黑很懵。


“啊,你先别乱想,”黑回忆着脑子里模糊不清的南方教育,“我不是人//贩//子,我们只是去横道河子镇,顺便再去隔壁的东北虎繁殖基地看看,你之前不是说你好奇吗?”说着就把手里的购票信息举到桂眼前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嗯……抱歉,误会你了,走吧。”


4.


“这的建筑风格真独特,就是没什么人气。”跑累的桂坐在长椅看着路上零零散散的人,双手举过头顶,感受着阳光落在手心里的感觉,真暖啊。


“这是俄罗斯那边的建筑风格,我刚好在这边有一套房,如果你喜欢的话,我们可以时不时过来小住。”黑看着那双未戴饰品的手,带上婚戒应该会很好看吧,心里暗想。


“等我答应你再说吧”




“这就是金渐层吗?它们可真好看,可惜了是濒危物种,真希望能一直延续下去。”


“肯定会的”




夜幕悄然降临,黄昏笼罩着这座雪城,夜市人来人往,旁边的烧烤摊滋滋的烤着羊肉串,因节日而多起了许多卖花的小摊,花束娇嫩,北风严寒,零零落落的将花瓣吹的到处都是,花香,肉香交织在一起飘荡在空气中,勾起人的味蕾,让人忍不住去小摊上来一串。


“登~徒~子~这手帕哪来的?”桂看着黑拿来给自己擦嘴的手帕,眼尖的看见手帕一角是自己亲手绣的桂花枝纹,捏紧手里的串串,强忍着回家拿甘蔗刀给面前这玩意一刀的想法,脸上肉眼可见的黑了。


“小桂枝,柳岸河畔,绵绵细雨,说好第二天还你手帕的,但你一直没来,我只能抱憾的坐着回家的飞机”黑垂眸,望着这个堪堪到自己肩膀的人,明明那么小只,却夜夜出现在自己的梦里,以勇猛强势的姿态,强行占据自己的内心。


“想起了吗?”


“能告诉我为什么你没来吗?”


明明是在人声嘈杂小吃街,两人对望却无言。


“我的错,能不能不要再说我失约的那天了。”桂退后一步,串串从指尖滑落,那双神采飞扬的眼睛此时布满泪水,泪水溢出眼眶止不住的往下落,但还没落到地上就被冻成小冰块,落地而碎,“对不起……”桂不停地呢喃着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别说对不起,我们已经错过一年了,我受不了与你再一次错过了,所以可以让我以新的身份在你身边陪着你吗?要是你不适应这边的气候,我们就回你到你的那片绿水青山中,好吗?”看到她流眼泪黑心疼的厉害,颤着手小心翼翼的擦拭着脸上的泪,生怕用力人就会从自己眼前消失。


居然有人会因为我难过而难过,桂的脑子有跟弦瞬间断开。


“好,那我们试试吧。”


“啊……”巨大的惊喜砸到黑身上,整个人都有些语无伦次“不行不行,我还没有正式想你表白,你不能答应,你在好好想想,这是人生大事,我们先去看烟火表演,对,我们先去看烟火表演。”


桂看着面前这个因为自己一句话就乱了心神的人,忍不住笑出声。


“那带路吧。”




烟花在天空绽放,美丽耀眼。


桂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束“花”,准确来说是一束桂枝。


“小桂枝,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“蠢,直接说你那天见色起意不就好了。”桂脸红的扭过头去。


“嗯,我爱你”


烟花之下,他低头亲吻他日思夜想的人。




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


好险,差点就收不住手写be了

如果可以的话给我一个长评吧(写的跟史一样,我这差劲的文笔描绘不出我那盛大而华丽的想象)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